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

熊空茶園快樂行


這ㄧ週陰雨綿綿,雖然又濕又冷,但覺得水庫又能儲些水,也就不會抱怨天氣不好!

但是老天爺還是很賞臉,前陣子和同事預約今天要到三峽熊空茶園,本來還在想:天氣這麼濕冷,到戶外一定很不方便!但也許是老天爺看在這一行人有老有小,所以昨天開始,雨漸漸稀少。今晨起床,雖然還是感覺微微寒意,出門時,天空已是萬里無雲。

艾咪和同事們到達目的地,雖然是海拔七百公尺,但大家ㄧ早穿著的厚重外套,已慢慢脫下,幾位資深美少女,就開始搔首弄姿的拍起照來,彷彿太陽一出來,整個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。

由於熊空有八公頃的茶園,因此當然得進到茶園去走走逛逛(門票$100,可抵消費),整片綠油油的茶樹,似乎對常滑手機、看小螢幕的艾咪眼睛,有療癒效果呢!

資深美少女們又在拍照!

同行帥哥們也來東施效顰,哈哈⋯⋯
阿貴老師,你動作太慢,只入鏡ㄧ半耶!

吃完午餐後,艾咪又和同事們走了熊空茶園的另外一個步道--台灣杉樹林區,筆直高大的杉樹林,數大便是美!

走到中途,同事們提議動動身體,消化一下肚子裡的東西,就由淑君帶領大家做所謂的「江八點」,看似緩和的動作,認真做下來,還臉紅氣喘!

行走在這片杉樹林區,不只可以吸收到自然的芬多精,小橋流水也變成我們留影的美景。

離開熊空茶園,一行人來到白雞行修宮,人真的需要多走、多看、多長見識,原來白雞行修宮位在三峽白雞山腰,是行天宮的分宮闈,廟內主要供奉關聖帝君,殿宇高大,廊柱渾圓,廟貌樸實但卻氣勢恢宏,在門廳之後有廣大之拜亭,香火十分鼎盛。在行修宮地理環境之優,林木蓊鬱,春天時滿山遍開杜鵑花,絢麗無比,冬日則是梅花盛開,一片清幽,山頂處又有一片松林及相思林,漫步其中,心曠神怡,舒適快意;白雞山因而被列為三峽五景之一。

這裡和台北行天宮一樣,也有一些義工在幫香客收驚,但是人潮不及行天宮。

艾咪也來收驚體驗。

艾咪老公也來體驗收驚。

也許是在行修宮收驚,晚上艾咪睡得很好,難怪人家會說「有拜有保佑」!

看了好風景,撫慰了心靈,當然也要祭祭五臟廟,就在往餐廳的途中,艾咪和同事們來到這個觀光工廠。

同行好友一進到這個觀光工廠,就開始在那邊東看看、西看看,準備搜購一些伴手禮。艾咪已經決定好目標,所以趁機幫老公拍個帥帥的照片!

據說讓茶山房名氣大爆發的就是這一款藥皂,任何過敏體質皆可使用。(艾咪沒有替他們打廣告唷!)艾咪的婆婆也是浮樂脫浮水皂的忠實顧客,所以艾咪特別買了5塊要送婆婆呢!

終於來到餐廳品嚐活魚三吃好料理,就在大家酒足飯飽之際(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),有趣的摸彩節目又來了,資深美少女們,輪流試試自己的手氣。

資深美少女們,拿著自己的戰利品,開心的拍照(有位小帥哥也搶著入鏡)。

今天有風和日麗好天氣,有志同道合好朋友,歡笑聲中渡過美好的一天!

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艾咪見證奇蹟的時刻

Part 1

時常耳聞:捷運上有很多年輕美眉,在搭乘捷運的時候,就能夠完成化妝,今天真的讓艾咪親眼見證到了!

今天早上,艾咪和老公搭乘捷運到東區,在民權西路站上來ㄧ個美眉,坐下來後,就拿出化妝包,基礎保養應該已在家中完成,所以艾咪看著她粉底液、粉餅、遮瑕筆、眼線筆、眉筆、口紅等彩妝品,ㄧㄧ的往自己臉上塗抹,不到三站的時間,整張臉像「變臉」ㄧ樣,雖不至於到「整型前、整型後」的誇張,但整張臉的確煥然一新!

艾咪也不得不佩服這個美眉:車身搖晃,她不動如山;眾人眼光,她視若無睹。到站了,她從容起身,輕鬆下車,艾咪看著她的背影,心想:現在真的有很多人,過得很自我吔!


Part 2

艾咪和老公在台北101吃完午餐,因外面還在下雨,所以便想到38樓星巴客喝咖啡、看風景,可是到了辦公大樓「訪客取號機」一看,星巴客現在需一天前預約,當天不受理訪客,艾咪只好和老公另覓地點。

二人走到往捷運站出口,外面依舊下著雨,這下子要往哪裡去?

耶!出口處右邊這家「Lugo Cake & Waffle」裡面有位子,我倆就往裡面坐吧!

點了兩杯咖啡,一份水果沙拉,一份鬆餅,坐在沙發座椅,舒舒服服地享用下午茶。

沒過多久,看到ㄧ個阿嬤在店內來回觀望,接著她開口向一位獨坐的小姐要統一發票,就在她轉身離開時,小姐叫住她:「阿嬤,妳要做善事,就給妳吧!」

噢!原來她跟小姐要發票的理由是要做善事?艾咪存疑!

再過不久,她又進來一次,這次她看準
一對年輕觀光客,又開口跟他們要發票,當然又輕鬆到手,因為觀光客拿著發票回國沒用呀!

大家看到這裡,一定想知道:阿嬤有沒有跟艾咪要發票?答案是:沒有!因為艾咪既不是獨坐的小姐,也沒有觀光客的氣質,所以她都是只經過、路過啦!艾咪覺得這個阿嬤是個厲害角色!

又過了ㄧ些時間,看到阿嬤再次進入店內,這次阿嬤的行為令艾咪震驚:她往人剛離開店內而桌上留著餐點的座位走去,順手拿起桌上的餐巾紙,抓起盤中剩餘的鬆餅,然後店內走一圈,沒有適合目標,就往店外走了!

哇!這到底發生什麼事?


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艾咪在搞什麼憂鬱?

又再一次來到精神科找醫師聊天,候診的時候,看到周遭的人,有人眼神呆滯的坐著;有人沒辦法坐下,走來走去口中碎碎念;有人身體的某個部位不由自主的一直重複同一個動作;也有人和艾咪一樣,外表看不出有什麼問題!

其實每次來到這裡,艾咪都覺得我是沒有什麼問題,在別人眼中正常的我,怎麼可能會有問題呢?

今天醫師跟我說:你是不是要求完美?是不是很多事情都要按部就班?⋯⋯⋯

艾咪也不是覺得什麼事情都要完美或者是按部就班,只是覺得事情就應該這樣子做才對!

艾咪跟醫師說:我每天都在跟自己拔河,因為我都很想起來幫女兒準備早餐,可是有時候我又爬不起來,心中就很掙扎!

醫師問我:他們不會自己出去買早餐嗎?如果你沒有幫他們準備早餐,他們會抱怨嗎?

艾咪回答:他們會自己出去買早餐呀,我沒有準備早餐,他們也不會埋怨我呀!我只是覺得我應該幫他們準備早餐。

醫師回答我:那就對了呀!不用自己給自己壓力這麼大,能做就做,不能做就算了,適時地放鬆自己!

其實身體的不舒服,醫師跟艾咪說應該就是壓力造成的,但是我真的想不出來我為什麼會有壓力?可是好像無形中,這些壓力都堆積在我身上!

艾咪和老公在意女兒品行,所以並不要求女兒們功課要名列前茅,可是在我的夢中,會出現女兒未公布的數學考試成績,數字一模一樣;會出現過些日子即將完成的事情,夢中先練習⋯⋯

每次艾咪老公和女兒聽到我的夢境故事,就會說艾咪又在想東想西了!艾咪否認有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,可是這些事情又為什麼會一直出現在我的夢中呢?

因為睡覺一直做一些有的沒有的夢,相對的睡眠品質就非常的不好,艾咪常常想:躺在床上十小時,大概睡不到五小時!如此惡性循環下,身體一些不舒服的症狀,就慢慢浮現!

檢查這個、檢查那個,檢查不出個所以然,最後家醫科醫師建議艾咪再找精神科醫師看看,結果就是再吃藥!

人家說:心病需要心藥醫!

艾咪老公跟艾咪說:你是自己不給自己好日子過!

天啊!艾咪沒信上帝,所以只好麻煩菩薩多保佑囉!


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

生老病死

喜氣洋洋的羊年才剛開始,就聽到身邊二個好友長者往生了,雖然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,但是只要聽到這種消息,還是令人萬般不捨與難過。

其實人ㄧ呱呱墜地,就注定要走向死亡之路做結束,但是世界上又有多少人,可以豁然看開這件事!

說到我身邊的這兩個朋友,他們的長者往生經過,就是代表我們現在晚輩的心情。

一個朋友的長者已經臥病十幾年,高齡八十幾,可是不但得了老人痴呆症,到最後也必須靠輔助器來生存,兩個兒子為了專心照顧這個媽媽,最後都把工作辭了,當然如果這個媽媽有知覺的話,有孝順的媳婦和兒子在身旁,親力親為照顧,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;晚輩雖然看到自己的長輩已經沒有知覺,甚至需要靠呼吸器來維持生命,可是還是希望長輩能夠維繫他的生命,好好的活下去。

而另一位朋友的長者,則是去年底無意中發現身體非常不舒服,到醫院檢查,已經是肺癌接近四期了,經過醫治、化療、甚至氣切,短短兩個多月就撒手人寰了,留給晚輩不勝唏噓!

所以說呢,到底什麼樣的方式,才是照顧長者最好的方法?其實真的值得我們這些健康的晚輩,好好思考這個問題!


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小S上身囉

康熙來了⋯⋯
欸欸,搞錯主題了!艾咪今天不是要分享電視節目,而是要談談艾咪的身材。

假象的春天短暫停留,大陸冷氣團又來襲,偷懶的艾咪怕冷不想料理午餐,貼心的老公提議和女兒ㄧ起到住家附近的家樂福石二鍋用餐。

ㄧ行人走到家樂福,經過常光顧的服裝店,艾咪老公眼尖看到麻豆身上的洋裝,就對艾咪說:「那件洋裝,妳穿起來ㄧ定很好看!」
「真的嗎?」艾咪竊喜回答。「那我們吃飽後過來看看。」


哇!還未吃火鍋,身體尚未暖,但艾咪心中已經暖洋洋了!

艾咪和家人享用完暖身火鍋,老公便帶著艾咪來到一樓的服裝店,由於已經是老主顧了,所以艾咪就對店員說:「我老公叫我試麻豆身上這件洋裝,有我的尺寸嗎?」
「有的,妳試穿M號即可,但黑色要調貨,妳先試穿米色。」

艾咪進了試衣間,穿好出來,腰間卻寬鬆無比(這不是大尺碼服裝店喔),店員看了看,換拿黑色S號給我試穿。

「我穿不下S號吧?」艾咪心中好多問號。

沒想到再次進入試衣間,換穿出來後,艾咪老公驚喜:「妳看吧!相信我的眼光吧!就說這件適合妳。」

「可是這件S號的洋裝,為什麼我穿起來這麼符合我的身材?」艾咪看著鏡中的自己,也是充滿驚喜。

最後當然是把漂亮的衣服敗回家了!

所以大家從現在起,記得改叫我「小S」唷!



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騙人的228和平紀念日

艾咪今晚開心地和老公、女兒到士林吃晚餐,心滿意足享受完美食,漫步走向停車場,卻在過十字路口時,看到人行道上(四個路口皆有)被紅白漆噴字「I remember 、勿忘228」,頓時覺得掃興!艾咪想問:這個「I 」是誰?而又為什麼要「勿忘228」?

想當初把台北新公園改為228紀念公園、228定為和平紀念日,不就是希望還原歷史真相、給受難家屬交代,藉此平反而讓後代不再懷恨!

可是大家看看這幾年來,仇恨不只沒減,反而對立更深!尤其每到這一天(228),似乎什麼事情都可以被拿來炒作,作亂也變得有理!

所以今天可以盡情罵蔣家、蔣中正的銅像可以噴漆、路口隨意噴漆、聚眾抗議⋯⋯

艾咪看到今天某市長(228受難家屬)在執行228紀念儀式時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卻又題字「愛與和平」,這讓崇拜喜歡他的人,是不是又覺得他很可憐,進而撻伐造成228事件的人,如此循環,「愛與和平」從何而來?

其實艾咪真的覺得台灣人好奇怪!很健忘、很愛跟流行、很會見風轉舵、很樂於打落水狗、很容易得寸進尺⋯⋯

想當初有多少人把慈濟當成台灣的驕傲,說慈濟從後山到全台灣到世界各地,捐了多少善款、做了多少善事,而今天因為內湖園區的開發事件,鬧得沸沸揚揚,網路上ㄧ些所謂「鄉民的正義」,ㄧ直分享慈濟的負面新聞,似乎不把慈濟打入十八層地獄,不善罷甘休!艾咪也想問大家對這件事有「愛與和平」嗎?

艾咪又想到這二天的ㄧ個新聞:ㄧ位Rap歌手--葛仲珊,拍了ㄧ款HTC自拍器廣告,在電視上強力放送,艾咪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覺得很可愛,可是卻有人用極端不雅的詞語辱罵歌手。

這就是現在的社會問題,不喜歡ㄧ個人,就可以隨意取不雅綽號、網路公開辱罵,對國家元首如是做、對競選對手如是做、對任何討厭的人如是做⋯⋯反正大家有樣學樣,早已是非不分,所以「愛與和平」真的存在嗎?

艾咪記得前陣子才看到:台灣是全世界前幾名安全的國家,大家都應該惜福前人的努力建設,讓台灣ㄧ直進步中!有沒有「228和平紀念日」不重要,因為和平不是儀式,而是自己內心真正的愛!




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

乙未羊年大吉年

今天是乙未羊年正月初五,習俗上是各行各業開工日,想必大家今天早上應該聽到此起彼落的鞭炮聲;而因為去年潤農曆年,所以今年各級學校及各行業幾乎都是明天要上課上班,大家準備好了吧!

艾咪在這幾天的假期中,覺得過了ㄧ個好年,現在就讓艾咪告訴大家,為何有這種感覺。

年末最後一天的除夕團圓飯,艾咪和艾咪老公、三個女兒、婆婆、大伯ㄧ家人在餐廳圍爐,人好多,氣氛熱絡,為年尾畫上完美句點!

初一當天,艾咪全家和大伯一家,又相約到婆婆家拜年、陪婆婆吃飯,在歡樂氣氛中,今年有了好的開始!

初二是回娘家的時間,艾咪帶著老公、三個女兒,回娘家拜年(正確說法:是艾咪老公開車載我們回娘家);雖然艾咪已結婚多年,但常常回娘家時,還能拿到媽媽和大哥的紅包,艾咪好幸福呀!

    艾咪媽媽和大哥給艾咪的紅包

習俗上「初一早、初二早、初三睏到飽」,因為初一要早早去拜年,初二要早早回娘家,所以初三就可放鬆心情,好好睡個飽覺;艾咪初三沒出門,晚晚起床後,吃完午餐,全家在家歡唱卡拉OK,渡過休閒的一天。

初四是接神日,艾咪家今年把財神爺接進家門,艾咪大女兒刮中表哥送的紅包刮刮樂100元,三女兒刮中500元,真是喜從天降呀!

除了發了一點小財,艾咪在初四下午和老公在台北小巨蛋,聆賞了一場精彩演唱會,20位歌手在三小時內,無休息的輪流演唱招牌民歌,首首牽動年輕記憶,也算是開春的驚喜呀!

今天初五是開工日,但艾咪家是明天才上班上課,所以今天全家就外出走春,全家搭乘大眾運輸系統(公車+捷運),來到台北信義區,吃完午餐後,在阪急百貨公司和吳奇隆、蔡康永、小S的蠟像合照,工作人員還說這八個像一家人!(的確有點像)

拍完照後上傳合照,還能獲得刮刮卡,沒想到艾咪家實在很旺,每個人都刮到獎品,這應該表示:艾咪家今年會大發吧!

領完獎品,艾咪全家人一起去吃下午茶,蛋糕和馬卡龍,吃進嘴裡,象徵艾咪家今年一定會是甜甜蜜蜜的!

從除夕到今天的年假時間,艾咪很享受跟家人、親人團聚的溫馨氣氛,希望大家也和艾咪一樣,有個好年喔!

最後大家一起為明天的上班上課加油唷!